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JFK用過JFK再用 凱瑞三借甘迺迪家拐杖

2015/8/5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Forbes Kerry)今天換掉5月斷腿後用的腋下拐杖,改用甘迺迪家族多位成員都「仰仗」過的銀頭拐杖,包括前總統「JFK」甘迺迪,都曾是它的主人。

路透社和「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凱瑞今天拄著甘迺迪家族的拐杖,前來馬來西亞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的會議。他說,這是泰德‧甘迺迪(Teddy Kennedy)遺孀薇琪(Vicki Kennedy)借的。

凱瑞在吉隆坡會議劈頭就說:「這支拐杖有歷史。」

「戰爭時,老約瑟夫‧甘迺迪(Joseph B. Kennedy)大使在英格蘭用過這支拐杖,戰後,甘迺迪(John Kennedy)當總統前,背不好的時候用過這支拐杖。」

「接著泰德‧甘迺迪背部摔傷,也用這支拐杖。」凱瑞還說,他先前接受膝蓋手術後,泰德曾兩度借他這支拐杖。

「所以當他的遺孀薇琪聽到我斷腿,知道我會需要。」「她借了給我,所以就在這兒了。這是我第3次用它,無三不成禮,是吧?」(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