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嚴格管制槍枝 川普:問題在心理健康

2015/8/28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今天表示,反對嚴格管制槍械,但贊成解決心理健康問題,避免槍殺事件。昨天有1名男子射殺兩名正在直播訪問的記者。

川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這不是槍枝的問題。也不是法律的問題,這其實跟人有關。」

根據CNN,川普稱這名槍手「病的非常嚴重」,並表示美國心理疾病「問題很大」。他建議投入較多資源來解決心理健康問題,以防跟維吉尼亞州一樣「令人非常傷心」的槍擊案復發。

川普沒有提出解決心理健康問題的具體對策,但表示有「太多可以做的事」,並重申,在殺害2名記者後於昨天自盡的維吉尼亞州槍手應該「接受治療」。

法新社報導,在幾乎每天都會發生槍擊案之下,美國似乎沒有一個地方安全無虞,教會、學校、甚至晨間新聞都隱藏危險。

1名年輕的記者和攝影師昨天在電視直播下,遭心懷不滿的前同事槍殺,使嚴格管制槍枝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專家表示,加強管制根本不可能,近幾年趨勢完全與此相反。

維吉尼亞州羅諾克大學(Roanoke College)教授威爾森(Harry Wilson)向法新社表示:「你無法擺脫他們。」羅諾克大學位於槍擊案現場附近。

出過4本關於槍枝管制書籍的紐約州立大學科特蘭分校教授史必哲(Robert Spitzer)說:「近幾年沒有任何與全國槍械管制法修改相關的運動,因為共和黨在全國占有優勢,加上槍枝遊說團體在動員支持者方面非常有效率。」

共和黨員與支持擁槍者關係密切,且強烈反對頒行歐巴馬總統所主張的大部分法律。

史必哲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槍枝遊說團體相當有效率地傳播1個訊息,即管制槍械無濟於事。」

「但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槍械管制很重要,特別對不應該持有槍械的人而言,但這不是許多或多數美國人所能聽到的政治主流訊息。大家聽到的是,槍械管制法只能約束誠實的人民,對帶槍做壞事的人沒有效果。」(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