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淚斬角保命 南非部分犀牛沒角見客

2015/8/28 2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8日專電)南非伊希曼加利蘇.威特蘭動物園,經長期思考後,決定忍痛鋸掉園中每頭犀牛的角,徹底杜絕盜獵者殘殺無辜生命。雖保住犀牛繁衍後代,但牠們也只好無角見客。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伊希曼加利蘇.威特蘭野生動物園(iSimangaliso Wetland Park)執行長札洛密斯(Andrew Zaloumis)報導,「如同其他野生動物園,我們過去24個月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犀牛盜獵,死亡數字急遽飆升」。

他說,「為了應付未來更惡劣情況,我們深思熟慮後,痛下決心做出這項大膽決定,保護犀牛生命安全」。

過去2年半,瓜祖魯納他省(KwaZulu-Natal)所有野生動物園,總共已有250頭犀牛遭盜獵者殘殺身亡,取走犀牛角。

園方表示,鋸下犀牛角的工作已經展開,就像是「剪腳指甲」,每次需要大約20分鐘。鋸犀牛角對犀牛而言影響不大,但對盜獵者而言牠們卻變得「毫無價值」,得以安心繁衍後代。

札洛密斯說,「對外公布這個訊息,是希望遊客看到沒有角的犀牛時,能體諒我們讓牠們存活下去的苦心」。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