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總統:將停止只仰賴石油出口經濟

2015/8/28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8日專電)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昨天表示,將迅速發展多元化經濟活動,改變過去30年只依賴石油外銷的經濟政策。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報導,甫於今年5月大選中獲勝的新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在接管政權的同時也接收了近乎空虛的國庫、數以萬計無薪可領的公務員,以及重創暴跌的國際油價。

奈國雖是非洲最大產油國與最大經濟體,但嚴重的貪腐問題一直揮之不去。7月,政府的帳目顯示有200億美元的石油收入不知去向。

儘管挑戰不斷,奈國依然吸引投資客目光。

非洲投資經濟學家艾希波恩(John Ashbourne)指出,在奈國做生意,困難重重,成長緩慢。但無可否認,只要能有一席之地,市場潛能無窮。有人預測奈國未來幾十年內人口數將達到5億,消費力可能讓世人瞠目結舌。

奈國位於西非,三面與他國接壤,南臨大西洋的幾內亞灣。土地面積約92萬3000平方公里,人口約1億7400萬,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龐大人口與消費力留給世人「非洲巨人」的印象。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