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戒升高 比利時加強國外使館維安

2015/8/29 0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8日專電)比利時內政部今天表示,由於恐怖威脅升高,將再增派40名士兵駐守多個位於布魯塞爾的外國使館。這項維安行動將進行到9月底,評估狀況後再決定是否延長或取消。

在上週發生跨國高速列車恐怖攻擊事件,加上來自比利時籍聖戰士發自海外的恐怖威脅,讓比利時聯邦政府決定加派軍警,戒備各國使館。

比利時內政部表示,除了原先就已經增派員額維安的美國、英國、法國與丹麥大使館外,包括荷蘭、加拿大、澳洲、卡達、約旦、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與土耳其這些參與對抗伊斯蘭國(IS)的國家位於比利時的使領館,也將派員維安。

在1月破獲企圖發動恐怖攻擊組織之後,比利時就將國內維安拉高,對可能遭到攻擊的外國使館派出約160名士兵維安,現在將再增派40人,使得參與維安的軍隊人數增加到200人。

此外,原先就已經加派士兵警戒的歐盟執委會、歐洲理事會與歐洲議會,以及猶太人聚集的重要會所也都將維持原有的警戒狀態。這項新的維安計劃預計進行至9月底後,再行評估是否繼續或取消。104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