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售移民新人生偷渡行程 人口販賺黑心錢

2015/8/29 15:06(8/29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每日郵報」網站上有張精美的旅遊廣告圖片,但仔細看一下裡面對遊客的建議,內容包含禁帶行李與女用頭巾,顯示這並非真的是前往倫敦、巴黎,或希臘的「短期觀光」行程。

事實上,這張截圖來自臉書,為近來臉書上快速成長的頁面主題之一,專門向鋌而走險的敘利亞與伊拉克人提供偷渡到歐洲大陸的機會,趁機大賺一筆。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些人口走私販企圖向數千個願意賭上終生積蓄的中產階級家庭敲詐,承諾他們「安全無虞」的行程。

然而,搭配著英國國會大廈與艾菲爾鐵塔的照片,這個廣告承諾的「全新人生」背後,存在今年來人口走私的悲慘事實。

有個臉書專頁名稱為「土耳其到希臘的安全之旅」,告訴潛在客戶他們可在土耳其伊茲米爾港口(Izmir)搭上1艘長約40公尺的遊艇,還搭配1張白色「東方博斯普魯斯號」(Orient Bosphorus)的照片,上層甲板閃閃發亮著。

每日郵報指出,成立這個臉書專頁的人未提供真實姓名,但堅稱他們的遊艇「百分之百安全」,並建議船客帶著數位相機與筆電,以讓他們看起來像觀光客,避免遭到逮捕。

對於不想冒險渡海的人,這個臉書專頁也提供2天的行程,搭乘卡車至奧地利,1人收費5500英鎊(約新台幣27萬3722元)。

但事實上這兩條路都可能走向死亡,因為這週在奧地利才不幸地發現1輛卡車,內有71名非法移民的屍體。(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0829

※你可能還想看:
歐洲移民悲歌何時了 車堆腐屍海漂浮屍
拒難民湧入 世界各地興起築牆熱潮
2014特企回顧/5分鐘看懂敘利亞難民悲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