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過卡崔娜風災 紐奧良10年後重生

2015/8/30 09:00(8/30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奧良29日綜合外電報導)10年前,美國「樂天之都」(Big Easy)紐奧良遭颶風卡崔娜(Katrina)毀滅性摧殘,市民今天舉行儀式追悼亡者,並慶祝紐奧良災後重生。

法新社報導,城市領導人在紀念館向無名罹難者獻上花圈致意,紀念當年這個5級風暴挾帶災難性力量橫掃紐奧良、吞沒路易斯安那州堤壩系統的時刻。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當年堤壩系統毀損潰決,整座紐奧良約80%都成了水鄉澤國。

卡崔娜颶風2005年8月29日登陸美國時引發土石流,墨西哥灣沿岸地區超過1800人罹難,百萬人流離失所,經濟損失高達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8兆元)。

卡崔娜離境後,紐奧良滿目瘡痍,陷入死亡惡夢,甚至有人趁亂打劫,政府援助又姍姍來遲,居民至今仍憤恨難平。

約400名民眾參加隆重的紀念儀式,市長蘭德魯(Mitch Landrieu)堅決地宣示:「紐奧良將不屈不撓。10年後我們依然屹立不搖。」

根據路透社,達官顯要紛紛發表演說紀念1500名罹難者,銅管樂隊也沿街遊行,整座城市各個街區的鄰居紛紛聚集開派對,紐奧良反覆沉浸在從憂、到反思到慶祝的氛圍。

下九區36歲居民葛林(Natasha Green)表示:「這是一種苦澀交織的感覺。我們想要慶祝,因為我們還在這裡,但很多人已經不在了。」「記住我們在這裡的遭遇很重要。」(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