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德勒斯登示威 張開雙臂歡迎難民

2015/8/30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德勒斯登2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東部的德勒斯登(Dresden)發生一連串反移民暴力示威後,數以千計民眾今天走上街頭,表達對難民的歡迎。

法新社報導,群眾在鎮暴警察監視下,和平地遊行穿越德勒斯登。帶頭的示威者手持巨型看板,上面寫著「今天就防止明天的大屠殺」。

警方表示,大約1000人加入這場由反納粹聯盟(Anti-Nazi Alliance)號召的抗議活動。不過主辦單位宣稱人數多達5000人。

德勒斯登是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運動PEGIDA的大本營。今年初的反伊斯蘭示威吸引高達2萬5000人響應。

德國東部的薩克森邦(Saxony)發生一連串反移民抗議活動,政府昨天表示將增派警力支援。德勒斯登是薩克森邦首府。

1名教師今天在歡迎移民的示威活動上告訴法新社:「我們今天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發生在德國、特別是薩克森邦的事情,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她說:「仇視那些因為經歷戰爭無家可歸、生活在這裡的難民…實在不該發生在1個富裕的國家。」

隨後,數百名示威者在附近城鎮海德瑙(Heidenau)聚集,這裡1間新的難民中心日前開幕時,曾爆發抗議活動。

當局憂心警方和極右派抗議人士上週末造成數十人受傷的衝突重演,起初禁止這座人口1萬6000人的小鎮本週末舉行公開集會。

不過德國聯邦憲法法院今天撤銷禁令,替後來和平落幕的親難民遊行鋪路,難民和支持者在街頭歡欣鼓舞。(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