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捍衛工黨 巴西前總統魯拉宣布重返政壇

2015/8/30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聖保羅2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人氣極高的前總統魯拉今天宣布,將重返政治最前線,來捍衛自己的接班人,目前處境艱難的現任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

法新社報導,69歲的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聖保羅州(Sao Paulo)的集會上表示:「我們的對手從早到晚都在談論我…如果鳥兒一直在飛,就很難殺死牠。這就是為什麼我又開始飛了。」魯拉前一天甚至直言有可能投入2018年總統大選。

魯拉還說:「現在我要開始演講,我要開始說話,我要開始受訪,我要開始讓大家坐立難安。」

他昨天表示,他不想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巴西工黨(Workers' Party)失去執政地位。

魯拉告訴集會群眾:「我確定我們的對手正要讓我們過去改善人民生活所達成的一切都化為烏有。」

他告訴集會群眾:「我可以肩負重任,而且我的人生已經飽受攻擊。我們來看看對手會不會讓親愛的狄瑪(羅賽芙)稍作喘息,而再把矛頭頭指向我。」

魯拉是巴西首任民選左派領袖,任期從2003年到2010年。(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