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理疾呼 應接納逃離戰亂迫害難民

2015/8/30 2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理瓦爾今天說,應讓逃離戰爭和迫害的難民進入法國。歐洲面臨的難民危機加遽,匈牙利無視批評,架設有刺鐵絲網,力阻難民流入,成為法國政府批評目標。

瓦爾(Manuel Valls)對聚集在東部城鎮拉羅雪爾(La Rochelle)開會的執政社會黨黨員說:「應快速檢視申請庇護的每個案件。」

瓦爾表示,「必須歡迎逃離戰爭、迫害、虐待、壓迫的難民」,必須以有尊嚴的方式對待難民。

另外,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今天指控匈牙利等東歐國家採取「可恥」難民政策,違反歐洲聯盟的價值。

法畢斯告訴歐洲一台(Europe 1)電台說:「當我看到特定歐洲國家,尤其是東歐國家,不接受(難民)配額,我認為相當可恥。」

他說,德國在法國協助下,「勇敢」行動,「然而整體歐洲必須承擔起責任」。

法畢斯特別提及匈牙利為阻止難民流入,在與非歐盟鄰國塞爾維亞的邊界架設有刺鐵絲網。他說,此舉「並未尊重歐盟共同價值」。

法新社近來前往探視發現,這道長175公里的3層鐵絲網路障,並未能制止難民穿越。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