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睡人作者薩克斯 82歲癌症辭世

2015/8/30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報導,知名神經學家及作家薩克斯(Oliver Sacks)今天辭世,享壽82歲。薩克斯探索人類大腦秘密的一系列著作,不但成為暢銷書還改編成電影。

長年助理艾德加(Kate Edgar)告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薩克斯與癌症搏鬥多年後,今天在紐約家中去世。

薩克斯1973年著作「睡人」(Awakenings)細述與嗜睡性腦炎病人相處的真實經驗,以及他們如何在藥物協助下,短暫走出緊張性精神分裂狀態。

「睡人」故事1990年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已故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和勞勃狄尼洛(RobertDe Niro)擔綱演出,本片獲奧斯卡獎多項提名。

薩克斯9年前診斷出眼睛患有罕見的黑色素瘤,後來擴散至肝臟,他今年2月宣布癌症已進末期。

他當時投書紐時說:「自最初診斷以來,我感激擁有9年的健康和生產力,但現在我面對死亡。」

「現在由我決定,剩下的幾個月生命要如何活,我必須盡我所能以最豐富、最深刻和最有生產力的方式過活。」

薩克斯出生在倫敦,在牛津就學,接著移民到加拿大,然後到美國,1965年起在紐約教書、寫作及執業。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