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比亞外海又有難民船沉 至少37死

2015/8/31 09:25(8/31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比亞的黎波里30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當地官員指出,1艘滿載移民的船隻在駛離利比亞地中海岸後沉沒,造成至少37死。這已是近日來第2起類似的死亡事件。

的黎波里紅新月會(Red Crescent)發言人米斯拉提(Mohamad al-Misrati)表示,「據報今天發現7具非法移民屍體,他們的船是在柯姆斯(Khoms,的黎波里東邊)沉沒。但我們没有船上載有多少人的任何細節。」

他說,不久後漁民在柯姆斯附近同一區域又發現30具以上的屍體,紅新月會志工試圖搜救,但船隻不足。柯姆斯在的黎波里以東約100公里。

目前無法獲知任何新訊息。

27日1艘擠滿想從利比亞前往義大利的移民船隻,在利比亞城鎮朱瓦拉(Zuwara)外海沉沒,死亡人數達到200人。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表示,今年來,穿越地中海到歐洲的難民與移民已超過30萬人,超過去年全年的21萬9000人。

但UNHCR也說,今年為了穿越地中海,已有超過2500人死亡,不包含在過去24小時內可能已在利比亞外海溺斃的難民。去年全年在地中海溺斃或失蹤的人則有3500人。(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0831

※你可能還想看:
難民船利比亞外海翻覆 200死110人生還
新生活還是死路?歐洲難民5大心碎真相
奧地利50具難民屍 歐盟斥人蛇集團犯罪行為
懷抱歐洲夢 敘利亞難民冒險橫渡地中海
拒難民湧入 世界各地興起築牆熱潮
地球另一端》住在海上棺材 東南亞難民成人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