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難民危機考驗歐盟核心理想

2015/8/31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3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歐洲面臨的難民危機,正在考驗歐洲聯盟的核心理想-普世民權。

她表示:「普世民權和歐洲及其歷史一直息息相關,是歐洲聯盟成立的推動力。」

「如果歐洲未能妥善處理難民問題,如果與普世民權的緊密連結被打破,那麼,這將不是我們想要的歐洲。」

她也敦促其他歐盟成員國,接受公平的尋求庇護難民配額。

她在柏林對外國記者發表談話時表示:「歐洲整體必須採取行動,會員國必須分攤對尋求庇護難民的責任。」

德國預料今年將接納80萬尋求庇護難民,是去年的四倍有餘,也比歐盟其他國家多。

盧森堡召集歐洲聯盟的部長們於9月14日舉行特別會議,商討非法移民急劇增加的問題;而歐洲領袖正殫精竭慮籌思對策,商定協同一致的因應之道,以解決移民潮危機。

身為歐盟輪值主席、並要求召開這項緊急會議的盧森堡今天說:「歐盟內外的移民現象情勢,最近以來史無前例的跳增。」

盧森堡指出,「為了評估移民潮相關情勢、正在進行的政治行動,並商討未來採行的步驟,以加強歐洲的應對,盧森堡移民暨庇護部長艾索柏恩(Jean Asselborn)決定召開歐盟司法及內政委員會(Justiceand Home Affairs Council)特別會議。」

司法及內政委員會係由歐盟28個成員國的內政和司法部長共同組成,通常每3個月開會一次。

盧森堡說,這項特別會議將對焦在遣返政策、國際合作,以及調查和採取措施,以防堵人蛇走私。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