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捍衛義大利美食價值 義推食物法案

2015/9/1 0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31日專電)世界各大城市都可以吃到披薩和義大利麵,但品質良莠落差甚大,市場上更充斥的各種假冒的義式食品。為了捍衛美食的價值,多位大廚與義大利農業部一起推動「食物法案」。

米其林3星大廚波圖拉(Massimo Bottura)說,「美國人到義大利旅遊的主要動機是品嘗美食,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到我餐廳裡,無非就是想藉由食物體會義大利文化。」

為了捍衛義大利的美食價值,40多位主廚與義大利農業部舉辦座談會,商討如何推動「食物法案」(FoodAct),文化部、教育部和外貿機構也派員參加,以彙整全面的意見。

農業部長馬提納(Maurizio Martina)說,「大廚與政府部門一起推動的協議,將成為米蘭世界博覽會結束後的重要傳承。」

食物法案的草案指出,大廚應該成為義大利美食大使,帶動農產食品出口;必須完善廚師的養成和實習模式,傳承經驗、確保品質;此外也要推動美食認證的機制,減少濫竽充數;而食物涉及文化和認同,必須在校園裡廣推食物教育。

大廚克魯格曼(Antonia Klugmann)說,「我們的餐廳需要高品質的產品,因此這個計畫也可以支持小型生產者。」現在的客人越來越在意食材來源,尤其在高級餐廳裡。

大廚史卡賓(Davide Scabin)指出,「我們要強化對義大利食品的認同,許多假冒義大利的產品已經毀損了美譽。必須挑出15到20道具有代表性的義大利菜,規範烹調程序和食材。不過,也要推廣一些在國外不為人知的菜色。」

美食評論家席優洛尼(Eugenio Signoroni)說,「飲食承載地方的文化,法國和西班牙早推出政策,義大利政府終於願意關注美食的價值,希望早日化言語為行動。」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