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毀謗泰海軍案 2新聞工作者獲判無罪

2015/9/1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普吉1日綜合外電報導)律師表示,因報導泰國海軍涉嫌參與緬甸洛興雅穆斯林人口販運,而遭刑事毀謗罪起訴的兩名新聞工作者,今天獲泰國法院判處無罪。

法新社報導,兩人被控的另一項違反「電腦犯罪法」(Computer Crimes Act)罪名,也獲判無罪。此案備受各界矚目,引發人權團體與聯合國廣泛譴責。

泰國「普吉日」(Phuketwan)新聞網站編輯毛里森(Akln Morison)與泰籍同事楚緹瑪(Chutima Sidasathian),2013年7月間引述路透社調查報導說,泰國部分海軍涉嫌參與逃離緬甸的洛興雅穆斯林人口販運。

兩人的律師在宣判後告訴法新社:「法院已經宣告(兩人)無罪。」

「『普吉日』只是呈現已發布在網站上的(路透社)消息。」(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