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邀清唱 受霸凌少女破涕為笑【影片】

2015/9/1 13:29(9/1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即將首度訪問美國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透過衛星連線與美國3座城市民眾對話,期間要求1名遭遇霸凌的少女為他唱首歌,溫暖的鼓勵讓全場動容,也讓少女破涕為笑。

美聯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安排的活動中,與洛杉磯、芝加哥和德州麥卡倫(Mcallen)的民眾視訊對話。

芝加哥17歲少女艾雷拉(Valerie Herrera)告訴教宗,她4歲開始罹患白斑病,多年來因為這種罕見的皮膚病遭到霸凌,後來從音樂中尋求安慰,憶起傷心處的她忍不住落淚。

父母來自墨西哥的艾雷拉說,她在教會很積極,而且加入唱詩班,多虧唱歌和家人的支持,她終於學會更坦然接受自己。

教宗忽然靈機一動,以英文說「我想聽妳唱歌。我可以請妳為我唱一曲嗎?」艾雷拉猶豫了一下,教宗笑著鼓勵她說「勇敢一點」。

女孩兒後來緩緩以西語清唱,教宗微笑向她致謝。

教宗將首度訪問美國,9月22日先訪華府,接著再到紐約和費城。(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