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偷渡客涉殺老夫婦 死者家屬:國家殺人

2015/9/1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日專電)1對老夫婦在西西里島的家中遭到殺害後,警方逮捕了涉案的象牙海岸偷渡客。受害者家屬指責「國家殺人」,極右派也趁機抨擊政府的移民政策。

警方昨天發現,68歲的索拉諾(Vincenzo Solano)和70歲的伊巴奈茲(Mercedes Ilbanez)在自家的別墅裡遇害,丈夫索拉諾被割喉後大量失血而死,伊巴奈茲則可能在逃脫時跌落陽台,或是被凶手拋下而亡。

他們位在西西里島巴拉哥尼亞(Palagonia)的別墅,距離密尼奧(Mineo)的難民收容所約10公里。嫌犯動機應是偷竊,但形跡敗露後,殺害了老夫婦。

警方在收容所裡逮捕了18歲的象牙海岸(Ivory Coast)偷渡客卡馬拉(Mamadou Kamara),並追緝其他同夥。今年7月初,試圖偷渡的卡馬拉在北非利比亞外海獲救,隨後在密尼奧收容所裡等待政治庇護申請。

卡馬拉回到收容所後,拋棄了沾滿血跡的長褲,換上被害者的褲子,遭到索拉諾的女兒羅希塔(Rosita)指認。警方也在卡馬拉的提袋裡發現了受害者的手機、電腦。

羅希塔表示,「我的雙親死亡,也是國家的過錯,因為政府允許這些移民來到這裡,縱容他們為所欲為,甚至殺人、搶劫。」

極右派反移民的北方聯盟(Lega Nord)主席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在臉書上發言,「羅希塔有道理,但應該說『只是』國家的過錯,不是『也是』國家的過錯。」

執政的左派民主黨(PD)國會議員弗瑞戈倫特(Silvia Fregolent)回應,「薩爾維尼總是利用別人的不幸製造話題,指責國家是不負責任的,只是製造恐慌、民粹。薩爾維尼不尋求解決問題,只是在這個國家製造仇恨。」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