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寶畫家陳陽春訪菲 畫筆宣揚台灣之美

2015/9/1 19:09(9/1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由菲律賓華文學校聯合會主辦,菲華文教服務中心協辦的台灣國寶級水彩畫家陳陽春教授畫展,今天在馬尼拉華人區1所華校登場,陳陽春當場揮毫,以畫筆宣揚台灣之美。

陳陽春教授畫展今天起在菲律賓中正學院展出,直到30日,展出作品30幅,包括「偉哉台北101」、「淡水微雨」、「翠竹春曉」、「九份黃金城」、「艷陽.澎湖灣」等。

剪綵儀式於中正學院穿堂舉行,陳陽春、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菲華校聯常務理事陳宏濤以及多家華校代表共同剪綵。

陳陽春並於現場揮毫,以短短20分鐘時間畫出淡水之美並贈予菲華校聯留念,水光蕩漾的觀音山搭配多艘隨波搖曳的漁船,展現淡水詩情畫意的一面。

他一面舞動畫筆一面表示,畫家通常不太願意現場創作,但現場觀摩會比研究指導書更容易領會水彩畫技法,因此他願意畫給大家看。

對於近來引起熱議的「真相達文西」特展畫作受損一事,陳陽春表示不是很清楚,但回應,藝術創作極為珍貴,尤其是世界名畫,藝術教育要從小做起,「不一定每個人都要當畫家,但每個人都要懂得欣賞藝術之美。」

林松煥讚揚陳陽春以藝術手法鋪陳台灣的名山勝水,做到了非常成功的「文化藝術外交」;陳宏濤則希望透過畫展,能讓華校子弟能一窺中華藝術之美。

陳陽春是台灣享譽國際的國寶級水彩大師,迄今已舉辦近200次個展,橫跨三大洋五大洲,作品更被全世界42個城市人士所收藏。

他創辦的「世界五洲華陽獎」提倡水彩畫,鼓勵後進,廣獲世界各地700多位畫家踴躍參賽。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