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澳總理陸克文遭逼退 曾盼希拉蕊安慰

2015/9/2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新一批電子郵件顯示,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2010年被迫辭職後,曾希望希拉蕊打電話安慰他,但等了幾天都沒有收到回音。

陸克文在澳洲勞工黨黨魁爭奪戰中遭吉拉德(Julia Gillard)逼宮下台,事發6天後都沒有接獲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音訊,令他備感失望。

美國國務院公布希拉蕊儲存於私人伺服器中的另一批4000多封電郵,這起事件即為電郵透露的其中一起。

希拉蕊使用私人伺服器處理電郵的議題,令外界擔憂安全可能出現漏洞,為她角逐2016年民主黨總統提名之路蒙上陰影。

根據標記為2010年6月30日的電郵,陸克文是透過中間人、前美國駐澳洲大使布萊許(Jeffrey Bleich)請求希拉蕊提供慰藉與生涯建議。

布萊許寫道:「我星期一與前總理陸克文促膝長談。」

布萊許寫道:「雖然他沒有提到這個問題,他的助理之後致電(美國大使館官員)凱根(Edgard Kagan),指出陸克文沒有收到國務卿回音,希望可以接到安慰電話。」

布萊許說,陸克文有收到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音訊。

布萊許表示說:「不過,我覺得他與國務卿關係良好,他可能想談談他未來的生涯目標。」

陸克文最後是否接到電話,目前仍不清楚,但澳洲費爾法克斯媒體公司(Fairfax Media)表示,他之後取得在華府與希拉蕊見面的機會,希拉蕊據稱推掉本為忙碌的下午活動開導他,拉他一把。

陸克文之後成為吉拉德政府的外交部長,2013年6月拉下吉拉德再度成為總理,但在當年9月大選遭現任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擊敗。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