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照片不能揉 高麗航空世界第一怪

2015/9/2 18:38(9/2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平壤2日綜合外電報導)要是乘客不理規定,大剌剌地拍起照來,高麗航空的空姐大概會一把搶走相機,逕自刪掉照片。親愛領導人金正恩的肖像跟神一樣不容褻瀆,就算照片只是登在報上,亂揉就等著受罰。

這些是北韓高麗航空(Air Koryo)其中幾項怪規定,看了之後,大概就不難了解,這家航空為何能連4年拿到「全球最差航空」這項「榮銜」。

美聯社與「華盛頓時報」報導,英國諮詢公司SkyTrax最近公布全球航空評比,高麗航空是唯一只拿1顆星的公司。這項評比最高為5顆星,超過180家航空公司接受考核,普遍被視為全球航空業的優劣基準。

若干專家和高麗航空常客,對於該公司被冠上「全世界最差」頭銜,多半不表認同。他們說,高麗航空怪是怪,但卻相當可靠。SkyTrax的評比著重服務,而非安全性。

北京旅行社「高麗集團」(Koryo Group)的員工柯克里爾(Simon Cockerell)表示:「這有點讓人好笑,真的。他們顯然不是全世界最差的航空公司。」「高麗集團」專長安排北韓旅程,雖然和高麗航空沒有關係,但員工常常搭該公司的班機。

柯克里爾表示,高麗航空的缺點,往往就是SkyTrax注重的地方:機艙服務員外語說得不是很好、機內沒有提供雜誌、餐點不會贏得任何獎項,比較老舊的飛機上,空調還會有水珠凝結,滴水會弄溼座椅,還會濺到乘客身上。

高麗航空的機艙娛樂,通常只限於牡丹峰女子合唱團獻給領導人的愛國歌曲,或是下降式螢幕會播的北韓卡通。從北京到平壤不到2小時的航程中,會供應很爛的餐點,大概就是個漢堡包,諸如此類的。

但現在的高麗航空,已非昔日吳下阿蒙。

該公司國際航線機隊,2008年才購入4架飛機,新的讓人驚訝。過去馬虎的習性,像是降落前不廣播,起飛前不介紹安全事項等等,早就獲得修正。新落成的機場航廈,也比不久前都還在使用、跟倉庫沒兩樣的建築物改善許多,商務級休息室等一應俱全。

多數西方國家對北韓敬而遠之,身為這種國家的國籍航空,高麗航空形象不可能好。高麗航空定期往返的國際航點,除了中國大陸的北京、上海、瀋陽,就只有俄國海港海參崴。

部落格「問問機師」(Ask The Pilot)作者、也是航空公司機師的史密斯(Patrick Smith),在最新評比出爐前透過電子郵件告訴美聯社:「我不確定我們看過或聽過參考資料,說高麗航空不安全,只聽過他們的服務很糟糕。」

「有關北韓的所有東西都被看成是某種笑話,所以北韓的航空公司或許也是被這樣看待,不管這樣看是對或錯。」(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