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新生兒 約1/5與爸爸不同姓

2015/9/2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日專電)法國自2005年修法,許可新生兒冠上父或母之一的姓氏,或同時採用雙方姓氏。10年後,法國國家統計及經濟研究局(Insee)調查,約1/5的新生兒的姓氏與父親不同。

根據這份調查,法國2014年有81萬8565名新生兒,其中83%依慣例冠上父親姓氏,只有6.5%冠母姓,比例近幾年沒有太大變化。

剩下約10%的新生兒同時冠上雙親姓氏,幾乎都是父姓在前、母姓在後。

此外,冠母姓的新生兒中,有高達98%的雙親沒有結婚,通常父親也不承認新生兒;雙親結婚、新生兒又冠母姓的,只有0.2%。

當新生兒的父母有婚姻關係,冠父姓的比例就高到95.2%。

由於西葡語系國家習慣為新生兒冠上雙親姓氏,因此雙親之一來自這些國家時,新生兒同時冠父母姓式的情況很常見;在地域上,帶複姓的新生兒出生地也多分布在臨近伊比利半島的西南部。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