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大選首場群眾大會 炒熱選戰氣氛

2015/9/3 02:10(9/3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日專電)新加坡大選開跑,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和國會最大反對黨工人黨昨晚均召開首場群眾大會,人民行動黨和工人黨支持者各自擠爆群眾大會場地,加油聲不斷,將選戰氣氛炒到最高潮。

人民行動黨昨天晚間在靠近紅山地鐵站的立達鉤球場(Delta Hockey Pitch)舉辦首場群眾大會,工人黨則是在後港中路第837座組屋前草地舉辦群眾大會。

鄰近群眾大會的紅山地鐵站和後港地鐵站,昨天傍晚出現大批人潮,趕搭地鐵參加群眾大會。

總理李顯龍在立達鉤球場的群眾大會中,向選民推薦選區候選人爭取支持,希望選民支持一個負責任、說到做到的政黨,他並以住房和醫療政策為例,說明執政團隊的執政績效。

人民行動黨候選人上台發言時,也強調許多企業和家庭面對富不過三代例子,甚至於連國家都會如此,有不少國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經過第一代和第二代努力,從貧窮變成富強,但經歷幾代人更迭,仍難逃富不過三代厄運。

相較於執政黨群眾大會,反對黨工人黨在後港中路第837座組屋前大草場的群眾大會,同樣吸引大批支持選民參加。工人黨候選人上台發言時,多半憂心新加坡物價、交通、住房等成本高昂,認為這是一黨獨大的結果。

大批支持並關注工人黨的民眾,將場地擠得水洩不通,幾乎寸步難行,另也有參與者自行估計至少有上萬民眾參加這次群眾大會。

2011年5月7日的國會大選,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在選出的87席國會議員中囊括81席,得票率60.14%,卻丟失6個議會席次,這也是1965年獨立以來最糟的成績。反對黨工人黨當時成功拿下阿裕尼集選區。

今年大選將在9月11日舉行,共有13單選區和16集選區,所有89席國會議席均面對反對黨或獨立參選人挑戰。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