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大使赴歐交流 德國重減碳印象深

2015/9/3 0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日專電)中華民國青年大使今晚在盧森堡展開歐洲第1場演出。中正大學行銷管理研究所研究生蔡孟辛說,和德國聯繫時他們總會在郵件附上碳排放量,讓她對重環保的德國印象深刻。

這群來自中華民國各大學的年輕人,今晚在盧森堡音樂廳演出,為歐洲行程拉開序幕,透過他們在舞台上的演出,將原住民慶典、歌仔戲、電音三太子、客家油傘等多元文化,並以舞蹈、饒舌方式展現台灣美食,讓更多歐洲民眾能瞭解台灣的美。

蔡孟辛很開心有機會能到海外,向國際展現台灣的不同面貌。也因為擔任表演團舞台執行助理,蔡孟辛必須和各地表演場地人員聯繫,瞭解不同場地狀況,也讓念行銷管理的她,學到不少寶貴的實戰經驗。

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和慕尼黑表演廳人員書信往來時,他們總會在郵件最後,附上這封郵件為地球創造了多少的碳排放量,讓她對德國人深入每個人心中的環保概念印象深刻。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系學生薛琛渝,從幼稚園中班開始學舞,這是她第1次和不是舞蹈科班出身的年輕人一起集訓,讓她有了重新審視自己的難得機會。

因為是少數有舞蹈經驗的學生,薛琛渝也協助其他團員練舞,她看著其他沒有任何舞蹈基礎的團員從拉筋開始,一路到能站上舞台演出,她自己也從挫折、不耐,學到了溝通,也讓她反省、修正自己的態度,讓她成長不少。

許多團員說,有這個機會能到海外看看不同世界,接觸不同文化的人,還能將最愛的台灣帶給他們,是最開心的事。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