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0多公斤毛球掛身上 澳洲野羊剪毛了

2015/9/3 13:10(9/3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灌木叢林地內發現1隻迷路的綿羊,牠今天可能是活到目前為止首次剪毛,剪毛師表示剪下的毛共42公斤重。

美聯社報導,這隻綿羊把紐西蘭公羊史瑞克(Shrek)6年內長出的27公斤超大團羊毛給比下去,史瑞克2004年剪毛,後來常被稱為世界紀錄。

剪毛冠軍艾爾金(Ian Elkins)表示,這隻取名為克里斯(Chris)的澳洲美麗諾綿羊在麻醉後剪毛,結束後情況不錯。

他說:「我不認為牠以前剪過毛,我判斷牠已經5或6歲了。」

民眾在坎培拉外的保護區發現牠,擔心牠無法撐過將來臨的南半球夏季天氣。澳洲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SPCA)之後將這隻去勢的公羊救出並帶到坎培拉。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報導,今天早上全國剃羊毛冠軍帶了4名助手接下挑戰,過程共花費42分鐘。

普通的羊1年沒剪毛的話,身上的毛大概會長到5公斤重,修剪時間約3分鐘。

克里斯因毛太多而有生命危險,一般綿羊如果不定期修剪毛,恐怕會有嚴重健康問題。

獸醫因為擔心這頭巨羊在剃毛過程中會休克,還先幫牠打了鎮靜劑。這頭羊甚至因為毛太重難以行動,協會評估牠已經5年多沒剃毛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