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限自拍要人命 各國出招遏止歪風

2015/9/3 1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世上最美麗也最危險的地方自拍留念已蔚為風潮,卻也導致全球發生一連串駭人聽聞的死亡悲劇。各國當局為了遏止這股歪風,紛紛開始採取干預措施。

路透社報導,拿手機自拍的人近年來暴增,連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忍不住參一腳。

不過自拍也激發一連串冒險及令人討厭的公眾行為,像是從摩天大樓垂吊或和爆裂物合照,挑戰安全和禮儀的界線。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1名女子日前在英國東薩塞克斯郡(East Sussex)拍下駭人照片,照片中幾名少年站在1處高約60公尺的懸崖上自拍,甚至在崖邊或坐或臥,嚇壞旁觀民眾。

許多政府和監管機構現在已經開始視自拍為嚴重威脅公共安全的行為,著手展開公共教育活動,讓人想起從前抵制吸菸和酗酒的宣導。

俄羅斯今年初發生數十起自拍致死和受傷意外,使得俄國內政部展開活動警告手機自拍愛好者,拍照也是要看地點和對象,舉例來說,跟獅子自拍是很危險的。

宣導海報上寫著:「1張很酷的自拍照可能要你的命。」宣導活動還包括安全影片及提供相關資訊的小冊子。

俄羅斯自拍意外頻傳:2名男子在烏拉山與手榴彈合照,卻拉下安全扣環喪生;1名女子在莫斯科辦公室拿槍瞄頭,不小心擦槍走火,還好幸運生還;1名21歲大學畢業生在莫斯科1座橋上懸吊自拍,不慎從12公尺高處墜落摔死。(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