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岱君:中共應真心誠意面對史實

2015/9/3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日專電)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郭岱君認為,中共在紀念抗戰勝利閱兵中,談抗戰,卻不提中華民國、蔣介石與國民黨,明顯有不足。紀念與研究抗戰,首先要真心誠意、尊重史實。

慶祝抗戰勝利70年,中國在北京舉辦大規模的閱兵儀式,展示許多新型武器,包括東風16、東風21D、東風26等彈道飛彈,以及許多從未正式公開展示的武器,並有多達1萬2000名士兵參與。

對抗戰史有深入研究的郭岱君指出,中外學術界對於蔣介石領導中華民國人民抗戰的史實認知很確實,沒有爭論;而中共在今天的閱兵儀式上不談中華民國、不提蔣介石與國民黨,任何人來看都會覺得不足。

郭岱君表示,北京要紀念抗戰勝利沒有什麼不可,中共在抗戰中也確實有參與,但更重要的是要還原歷史真相,真心誠意的尊重史實。

郭岱君強調,在今天的閱兵中,有許多單位參與,有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聯和山東游擊隊等,但是,抗戰時影響重大的22次重大會戰,都是幾十萬人、甚至上百萬人參與,那些部隊怎麼不見了?類似像平型關會戰的戰役,就有上萬次,但這些人在閱兵儀式中都沒有被提起。

郭岱君認為,歷史真相不偏袒任何一黨,抗戰是中華民族的抗戰,但是,領導者是蔣介石,當時八路軍、新四軍都是以國民政府軍隊名義參加抗戰,領取國民政府軍餉,這些都是鐵一般的事實,遺憾中共今天的閱兵中漏掉了這個重要、關鍵的部分。北京呼籲兩岸共同寫歷史,那麼,大家必須誠實客觀,尊重史實。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