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難民人數 2014年達逾20年新高

2015/9/3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Statistics Office)今天表示,德國淨移民人數去年達到1992年以來最高,申請避難人數激增61%。

德國移民人口去年增加約55萬人,其中大多來自歐洲,主要為波蘭;今年的移民人數可能加上來自中東和非洲的難民,他們經由陸路和海路冒險進入歐洲,以躲避戰爭。

去年從歐洲東南部進入德國的經濟移民中,有超過13%來自義大利,來自西班牙和希臘的移民則分別減少26和29%。

來自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克羅埃西亞等東歐國家的移民,也大幅增加。

根據今天公布的調查,有一半的德國人擔心大批難民湧入,將壓垮他們和德國當局。

歐洲正窮於應付規模空前的難民和經濟移民湧入,而德國是歐盟(EU)最大的難民收容國,德國今年料將湧入80萬名移民,是去年的4倍。

R+V保險公司於6月5日至7月17日展開調查,共有2373人受訪。(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