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檢方證實 留尼旺島殘骸屬馬航客機

2015/9/4 0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檢方今天表示,在印度洋留尼旺島(Reunion Island)發現的飛機襟副翼,確定屬於失蹤一年多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客機。

法國檢方此前對這片襟副翼的來源一直抱持較為審慎的態度。

法國檢方在聲明中說,法國空中巴士集團旗下位於西班牙的太空防衛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一名技師,正式鑑定襟副翼上三個號碼之一是馬航MH370波音777客機(Boeing 777)的序號號碼。

太空防衛公司為波音公司製造襟副翼。

聲明中說:「因此可以確定的證實,2015年7月29日在留尼旺島發現的襟副翼,和MH370班機的襟副翼相符。」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8月6日表示,在法屬留尼旺島尋獲的殘骸,屬於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

當時法國檢方的措詞審慎許多,只表示這塊殘骸「非常有可能」來自MH370。

馬航這架噴射機去年3月8日搭載239人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大陸北京途中,令人費解地偏離航道,此後失聯。機上乘客多來自大陸。

MH370的失蹤,是航空史上最大謎團之一,多國投入龐大人力物力協尋,各種陰謀論滿天飛。

納吉表示:「我們現在有具體證據,得以證明我去年3月24日所說的,MH370的命運悲劇性地結束在南印度洋(Indian Ocean)。」

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同一天也表示,留尼旺島發現的襟副翼,「看來確實指出這架飛機墜機,差不多掉在我們先前認為的地方。這是我們第一次有一點點接近解決這個令人費解的謎團」。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