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危機 英相:會履行道義責任

2015/9/4 0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敘利亞小男童伏屍土耳其海灘的畫面引發全球震撼,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說,英國會履行道德責任繼續收容難民,但重申這不是解決難民危機的唯一方法。

小男童亞藍(Aylan)與父母及5歲的哥哥日前從土耳其搭船出發計劃前往希臘,不料他們搭的船翻覆,僅有他的父親倖存,亞藍的屍體被海水沖上海灘,被土耳其士兵拾起,畫面公布後令許多人震驚與動容,更顯示難民問題的嚴重性。

不滿英國政府面對全球難民危機時,未與其它歐洲國家提供同等比例的難民收容人數,不忍難民冒著生命危險逃離戰火頻仍、暴力不斷的家園,到了歐洲還面臨不人道且不安全的生活環境,民眾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收容更多難民,並增加對難民的援助。

目前連署人數已達近22萬人,並持續快速增加。包括聯合國、歐盟、及英國國會議員都呼籲英國政府採取積極行動。

卡麥隆說,身為父親,亞藍的照片令他深有所感,「英國是一個有道德的國家,將會履行我們的道德責任」。

卡麥隆指出,皇家海軍已參與在地中海的援救工作,同時英國捐助敘利亞的物資全球排名第2,未來英國會再繼續收容數千名難民,但他警告,收容難民不是解決危機的唯一方法,必須要有解決問題核心的完整方法。

首相府官員指出,自2011年以來,英國已給予近5000名敘利亞人庇護,其中包括因為內戰而無法返回敘利亞的人,去年也收容216名的敘利亞難民。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宣布今年將收容80萬名難民。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