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男童溺斃掀波 加國否認駁回移民案

2015/9/4 0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3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小難民溺斃陳屍土耳其海岸的慘狀,已成為歐洲難民危機的新象徵,加拿大政府救援難民不力遭批評,但當局今天否認收到這個難民家庭要求庇護的申請案。

這名3歲男童名叫亞藍.庫迪(Aylan Kurdi),他和家人乘船前往希臘時,小船在土耳其海域翻覆,共造成12名難民喪生。

「渥太華公民報」(Ottawa Citizen)報導,男童的家人曾想到加拿大與親人團聚,但遭到拒絕。加國政府已因未能多收容些敘利亞難民而遭到批評。

不過,加拿大移民部和男童的姑姑都否認上述報導。她是前述報導的消息來源,但已澄清她的說法。

移民部發布聲明說:「沒有紀錄顯示曾收到(男童父親)阿布杜拉.庫迪先生(Abdullah Kurdi)與家人的申請案。」

聲明又說,倒是曾收到阿布杜拉的兄弟穆罕默德(Mohammed)的申請案,但因「手續不完備已遭退件」。

渥太華公民報報導,根據男童住在溫哥華的姑姑狄瑪.庫迪(Teema Kurdi)表示,亞藍一家人曾提出G5類別的難民資格申請案,但在6月遭到加國移民當局否決。

狄瑪今天在記者會澄清,她並沒有為阿布杜拉和家人填寫申請書表。她表示,想為另一個弟弟穆罕默德爭取入境加拿大,他如今在德國。

她表示已透過電話和阿布杜拉通話,並轉述了船隻翻覆導致阿布杜拉妻子與兩個孩子喪命的悲慘過程。

她表示,阿布杜拉在翻船時抱著兩個孩子浮出水面,但他的長子已無生命跡象,因此讓他被海水帶走,想要救回幼子。

狄瑪哭著說:「他看著孩子,發現眼睛已經流血,因此他閉上眼睛,也讓小兒子隨波而去。」

當時他的妻子已無氣息,屍體就在身邊漂浮。

她說:「他們不應該死。他們只是想要有比較好的生活。他們不應該發生這種事。」

加拿大即將在10月19日舉行國會大選,敘利亞難民的慘狀已成為選戰議題,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承諾,如果他領導的保守黨贏得連任,將會加強援助難民。但他也強調,解決危機的根本之道是擊敗在敘利亞作亂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聖戰集團。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