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場的孩子不易過敏 研究:關鍵在土裡

2015/9/4 09:03(9/4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3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專家今天表示,研究人員早就知道在農場長大能幫助兒童對抗過敏,現在他們終於找到藏在農場塵土中的祕密。

法新社報導,刊登在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的研究結果,有朝一日可望能幫助研發對抗氣喘的疫苗。

比利時根特大學(Ghent University)胸腔內科教授蘭布雷特(Bart Lambrecht)表示:「目前我們已經發現存在於農場塵土和對抗氣喘及過敏之間的實際關連。」

「我們讓老鼠暴露在從德國和瑞士挖掘來的農場塵土。這些測試顯示,這批老鼠能完全抵禦室內塵蟎過敏,這是導致人類過敏最常見的原因。」

研究指出,科學家也發現,由於農場塵土含有1種名為A20的蛋白質,「能讓呼吸道內部粘膜對室內塵蟎等過敏原反應減輕」。

人類接觸到農場塵土時,身體會自動產生A20蛋白質。

根特大學另1名教授哈瑪德(Hamida Hammad)說,當A20蛋白質在老鼠身上失去活性後,這種防護效果就會消失,讓肺部粘膜「無法緩解過敏或氣喘反應。」(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904

※你可能還想看:
圖表看新聞/什麼是過敏?
遠離過敏原 一定要懂的防範祕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