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福建文化節 道地美食全出籠

2015/9/4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4日專電)第5屆新加坡福建文化節今天盛大揭幕,包括芋糜、金門麵線、紅糟雞、福州魚丸、八寶悶鴨、五香蝦麵等各種傳統道地的閩菜佳餚全部上桌。

台灣的阿基師明天也將現身福建美食天地,和粉絲們交流。

第5屆新加坡福建文化節,今、明兩天在新加坡天福宮前和多家閩屬會館、機構舉辦「福建美食天地」,除販售福建美食,也介紹「福建菜的故事」,回味獅城古早味。

不少屬於新加坡建國一代的銀髮族今天上午即帶著孫子回味昔日的古早味。晉江會館推出的鹼仔粿,則是福建人愛吃的糕點之一,這種鹼仔粿有多種吃法,新加坡當地人多半搭配咖哩汁或咖椰,味道更是特別。

金門會館則是推出道地金門小吃,芋糜、宴菜是現場民眾最愛,會館人員說,宴菜是金門特有的宴席菜色,用料相當豐富,不乏有大白菜、豬肉、香菇、紅蘿蔔等。另外,現場也擺放金門生產的金門麵線、金門XO醬等。

永定會館的五香蝦餅,也別具特色。安溪會館的肉乾皇,口感也相當特別,不少建國一代長者一買就是論斤起跳,毫不手軟。

另外,惠安會館的肉羹麵線簽,也是老一輩兒時的回憶,極具惠安風味。福州會館的福州魚丸,口感非常紮實。

今天會場也有1家獅城老字號、成立90年的白新春茶莊,推出陳年普洱、特級香片、正岩大紅袍、極品肉桂、一等鐵觀音等,讓不少外國旅人品茗過過茶癮。

第四代傳人白進火告訴中央社說,一般肉骨茶店的烏龍茶「不知香」,當年就是由祖父白金謳配製,一直傳承到今天。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