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以負荷 比利時縮減每日難民名額

2015/9/5 0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4日專電)由於人手不足,比利時政府決定縮減每日接受的難民名額,從原先的每天400件減少為250件。比利時政府同時決定找尋適當場所,安置移民辦公室外搭帳棚排隊的難民。

難民問題不光發生在第一線申根邊境國家,不少經濟環境較富裕的西歐國家都面臨龐大的庇護申請潮,德國今年以來已經湧入40萬名希望留下來的難民,比利時也有同樣情況。

每天上午在布魯塞爾移民辦公室大樓外,總排滿等候申請庇護的難民,人數過多,讓行政部門難以應付。為此,比利時聯邦政府宣布將減少每日收件數額,從過去的每天400件,減少為250件,也讓難民需要更多時間申請居留。

人數龐大的難民等候排隊申請難民身分的同時,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甚至連棲身的地方都沒有,許多人只好選擇在移民辦公室大樓外的公園裡搭帳棚,每日三餐就靠紅十字會或其他救濟團體提供的熱食度日。

但隨著秋天的來臨,這幾天布魯塞爾夜裡溫度已經降到10度以下,單薄的毛毯已經無法禦寒,加上市政府擔憂治安問題,比利時政府宣布將盡快找到適當場所,重新安置這些等候庇護申請的難民。

與此同時,比利時也宣布將捐助3000萬歐元,在中東地區搭建難民帳棚,就地安置無家可歸的難民。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