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屈服 派車送難民前往奧德

2015/9/5 10:14(9/5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4日綜合外電報導)搭載難民的長長巴士車龍今天離開布達佩斯,駛往奧地利。在包括敘利亞難民在內的群眾決定徒步前往西歐後,匈牙利終於屈服,同時奧地利表示已和德國商定,將接納這批難民。

據路透社報導,匈牙利右派政府說,約100輛巴士將運送在布達佩斯主要火車站前打地鋪的成千上萬難民,另外1200人則在一名獨腳敘利亞難民領軍下,沿著高速公路,一路走向維也納,並高喊「德國,德國!」

奧地利說,無論歐盟規定為何,他們將獲准入境。巴士上的難民們笑容滿面,向匈牙利志工和救援人員揮手告別。

匈牙利政府以安全為由,決定派車運送難民,距離政府取消火車班次,以及難民與防暴警察對峙已有數日之久。

然而這似乎表明匈牙利政府面對難民洶湧而入已失控。這些難民為逃避慘遭戰火和貧窮蹂躪的中東、非洲和亞洲,決意投奔西歐尋求庇護。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