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不再擋移民 專車送往奧德

2015/9/5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5日綜合外電報導)移民今天從匈牙利邊境進入奧地利,難以招架的匈牙利政府派出巴士將他們載往西歐,原先匈牙利揚言要杜絕移民潮,但最後因大批徒步朝西歐前進的群眾抵抗而放棄阻止。

路透社報導,攝影記者目睹數十名移民,包括逃離敘利亞內戰的難民,徒步走進奧地利。奧地利表示已和德國達成共識,先擱置歐盟的規定,讓移民入境。

布達佩斯的東方火車站(Keleti)連日來成為不得搭火車西進奧地利與德國的移民紮營地點,隨著移民家庭面帶笑容分批搭上一整排巴士,車站外也迅速淨空,留下他們的鞋子、衣物和床墊。

經過幾天衝突與混亂,匈牙利右翼政府表示,將為在布達佩斯與走在往維也納主要高速公路上另外1200名移民提供交通工具。這1200人由1名獨腿敘利亞難民率領,他們口中高喊「德國,德國!」

匈牙利表示這個決定是基於交通安全,但似乎也意味著承認政府面對數量龐大的移民也難以掌控情況。這些難民從中東、非洲和亞洲逃離戰火與貧困後,鐵了心要前進西歐。

奧地利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在個人臉書(Facebook)宣布:「由於今天匈牙利邊境的緊急狀況,奧地利與德國同意在這個情況下讓難民繼續旅程並准許入境。」

法新社報導,德國則呼籲不再「追究過往」。同時英國表示將再收容數千名敘利亞難民,但只限直接從難民營來的,而非那些已經在匈牙利、希臘和義大利的人。這三個國家湧入過多難民,要求歐盟夥伴更積極協助。

隨著數千名移民試圖前進西歐,特別是德國,匈牙利成為最新衝突區。德國已宣布不再遣返敘利亞難民,今年將收容80萬人。

根據路透社,匈牙利與塞爾維亞邊境擁擠的難民營內有數百人出走,另有一些人逃離不得前進的火車,他們擺脫鎮暴警察跳下鐵軌,更多人選擇走上高速公路。這些景象突顯讓歐洲不知所措、尋求團結的危機。

來自阿富汗的阿邁德(Ahmed)說:「他們告訴我們車要開往奧地利邊境。我真的不知道這是真還是假,如果是真的就好了,如果是真的那我們就贏了。也許我們現在可以找到出路。」

23歲敘利亞青年奧薩瑪(Osama)準備出發到匈牙利的鄰國時告訴法新社:「我們很高興終於有動靜了,下一站是奧地利,孩子們很累,匈牙利很糟糕,我們總是要離開。」

奧地利紅十字會表示,預計有800到1500人今晚會抵達匈牙利邊境的尼開斯道爾(Nickelsdorf)難民接待中心。

數千人連日在布達佩斯火車站外紮營,但昨天有1000多名群眾脫隊進入市區,他們走上橋再爬上布達佩斯通往維也納的主要公路,警察則跟在旁邊努力維持交通順暢。

他們手拿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照片,接著闖出警方的封鎖。

警方表示1名巴基斯坦人死亡,國營電視台報導他在鐵軌上奔跑時不慎跌倒撞到頭。(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