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總統會晤叛軍領袖 討論停火協議

2015/9/9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緬甸奈比多9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今天在首都奈比多(Naypyitaw)會晤少數民族游擊隊領袖,協商停火協議,這也是登盛自11月8日大選的活動開跑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路透社報導,若能和各叛軍團體敲定協議,對登盛將是一大政治勝利,登盛也視此為優先要務,因為這有助提高執政聯邦團結發展黨(Union Solidarity and Development Part)在軍政府結束統治以來的首次大選中勝選機會。

專家表示,要和所有少數民族叛軍簽署協議不太可能,有些團體根本沒被納入這次的會談。緬甸和中國大陸接壤的果敢( Kokang)地區,自2月以來戰事一直很激烈。

共有16個團體參與會談,登盛會晤其中5個主要團體的代表,包括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克欽獨立組織(Kachin Independence Organisation)和克倫尼民族進步黨(Karenni National Progressive Party)。

登盛在停火協議談判開幕時表示:「我要強調和平在轉型至民主政治時的重要性...沒有和平,就不可能有民主。我希望今天的高峰會能夠為9月底前簽署全國停火協定鋪路。」

法新社報導,為了終止數十年來的內戰,緬甸各方展開長達兩年多的協商,政府召集少數民族叛軍和軍方討論和平進程架構。

會談雖已經催生了停火文件,這被視為是和平進程的歷史性第一步,但彼此間仍存在不信任,加上各方對於停火協議是否該納入所有叛軍團體意見不一,停火談判斷斷續續。

觀察人士表示,登盛急著在11月8日大選前簽署停火協議,俾以建立他和平斡旋者的歷史定位。外界看好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反對黨在11月的大選中將大有斬獲,重繪緬甸的政治版圖。

緬甸和平中心資深成員拉貌瑞(Hla Maung Shwe)說:「無論(叛軍)團體簽不簽(停火協議),總統將會見他們,軍方會和他們再度展開會談。我認為政府只是希望建立信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