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昔日金主變政敵 出書爆卡麥隆放蕩過往

2015/9/21 22:41(9/22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搶先曝光的新書內容,英國首相卡麥隆昔日盟友翻臉為政敵所著的卡麥隆傳記,透露這位英國首相年少放蕩的行徑。

法新社報導,社群媒體上網友的反應聚焦在卡麥隆(David Cameron)未具名的同輩描述的牛津大學社團的怪異入會儀式,這名同輩現在是國會議員。

這名國會議員透露這個入會儀式裡有一頭死豬,卡麥隆「將他的私處插入這頭動物的嘴裡」

「豬玀門」(Piggate)旋即成為英國推特上的熱門話題標籤,網友大開和豬有關的雙關語玩笑。

唐寧街拒絕對這些說法發表評論。而這些說法已經被英國其他媒體轉載。

這本未獲授權的卡麥隆傳記由億萬富豪艾希克羅(Michael Ashcroft)出版。艾希克羅曾是卡麥隆保守黨的主要金主,因為未被拔擢出任資深政府職位而和卡麥隆決裂。

曾任保守黨副主席和財務長的艾希克羅坦承,他原本盼望在卡麥隆2010年首次大選勝出後,謀個部長級職位。

這本「叫我大衛」(Call Me David)的新書也爆料指出,卡麥隆曾在大學時吸食大麻。卡麥隆過去在被詢及是否吸食毒品時,曾回答他有「正常的大學經驗」。

每日郵報表示,這本傳記將「在政壇掀起波瀾」,但「衛報」(Guardian)專欄作家葛林斯雷德(Roy Greenslade)則說,這本書除了小漣漪外還能帶來什麼衝擊,令人高度懷疑。葛林斯雷德說:「普羅大眾很可能把這整起事件看成艾希克羅出自酸葡萄心理的拙劣行徑。」

「獨立報」(The Independant)報導,「或許最具政治破壞力」的是艾希克羅宣稱卡麥隆早在2009年就得知艾希克羅的非居民報稅身分,這意味著他的海外所得在英國不必繳稅。

艾希克羅的非居民身分,當時引發軒然大波,而卡麥隆辦公室卻宣稱首相2010年才得知此事。(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