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哲學家:加泰隆尼亞選舉是騙局

2015/9/29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9日專電)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獨立派在地方議會選舉勝出,擬在18個月內推動獨立建國。向來反對民族主義的西班牙哲學家薩瓦特爾說,「這場地方選舉被操弄成一場關於獨立的公投騙局。」

薩瓦特爾(Fernando Savater)是西班牙知名的哲學家和作家,他向義大利「共和報」表示,「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只是要選出新地方議會,但是獨立派把它操作成一場關於獨立的公投騙局。」

不過,這場選舉投票率創新高,儘管獨立派聯盟的得票率未能過半,但拿下過半席次,預計將兌現競選諾言,邁向獨立建國。

薩瓦特爾說,「不存在神話般的加泰隆尼亞人,這些投票者是居住在加泰隆尼亞的西班牙人,可以有文化上的特色,但不能有政治上的特權、不能分裂國家。」

長期以來,巴斯克(Basque)自治區的獨立呼聲最高,但近年來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的聲勢大漲。薩瓦特爾指出,「這是經濟危機造成的,自治區主席馬斯(Artur Mas)刪減大量社會福利,加上當地的醜聞爆發。為了掩蓋這些問題,他挑起分離主義。」

他還說,「並非加泰隆尼亞人都想要獨立,即使所有加泰隆尼亞人都想要獨立,也不能把他們的意願強加在4000萬西班牙人之上。」

他指出,「中央政府可以依法和加泰隆尼亞協商,再下放一些行政權給自治區。」然後看12月的國會大選後,新的領導人是否有能力化解僵局。

薩瓦特爾來自分離勢力強大的巴斯克自治區,長期反對基於民族主義的獨立派主張,但也被批評他懷抱的是西班牙民族主義。104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