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赤貧比率首低於10% 1.9美元過1天者減少

2015/10/5 0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公布報告指出,今年全球的赤貧比率將首度降至世界人口的10%以下;也就是說,每天生活費不到1.9美元的人口,將降至全球總人口的1成以下。

法新社報導,世界銀行總裁金墉(Jim Yong Kim)表示:「這是現今世界上最棒的故事。這些預測告訴我們,我們是人類史上頭一個可以終結赤貧的世代。」

金墉10月9日將前往秘魯首都利馬,主持世銀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年度會議。

根據世銀預測,今年全球將有9.6%的人口、約7億20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其中多數居住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以及亞洲。

2012年時,赤貧人口約占全球總人口的13%,有9億200萬人。1999年赤貧比率高達29%。

根據金墉的說法,赤貧人口持續減少,歸功於開發中國家經濟蓬勃成長、健康和教育的投資,以及有社會安全網絡的幫助,避免數百萬人陷於貧窮。

他說:「新預測的貧窮比率落至個位數,會讓我們更有動力,更明確地專注在更有效的策略,致力於終結赤貧。」

193國上月在聯合國訂下2030年達成終結全球赤貧的目標。但金墉同時警告,諸如全球成長趨緩、金融市場動盪、戰火、青年高失業率及氣候變遷衝擊等等,都可能影響目標的達成。

過去只要1天生活費不到1.25美元,就是生活在赤貧狀況,現在為了反映通貨膨脹,這個數字已調整到1.9美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