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刀鋒戰士假釋遭駁 續留監服刑

2015/10/7 15:08(10/7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7日專電)南非刀鋒跑者,同時也是槍殺30歲名模女友史汀坎普的佩斯托瑞斯,假釋申請遭到「矯正與假釋委員會」駁回,必須繼續留在監獄服刑。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報導,8月,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第2度提出假釋申請,經過1個多月的審查,「矯正與假釋委員會」(Correction Supervision and Parole Board,CSPB)本週已駁回申請。

同時,檢察總署將在11月對本案正式上訴,希望能夠以謀殺罪而非過失殺人起訴佩斯托瑞斯。

去年2月,28歲的佩斯托瑞斯在家中開槍射殺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經過漫長激烈的訴訟程序後,高等法院於10月以過失殺人罪名判定他5年徒刑、在餐廳非法持槍判處3年、緩刑5年徒刑,並於11月發監執行。

今年6月,他服刑8個月後提出假釋申請,竟然獲得委員會通過,允許居家監禁,引起軒然大波。

根據法律規定,服刑人必須於8月21日服刑滿1/6,也就是10個月後,依據當事人各方條件,包括獄中表現、假釋後是否對他人造成危險、在監獄外是否能自給自足以及查核當事人過去居住與工作的紀錄等,才能做出判定。

輿論認為,委員會6月的決定不僅違法,也有對服刑人特別寬鬆之嫌。同時司法部長馬蘇沙(Michael Masutha)對此表達異議,最後委員會撤回原先決定。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