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有難 德法25年來首度聯合發表演說

2015/10/7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史特拉斯堡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天將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希望在歐洲聯盟面臨連鎖危機之際強化凝聚力,呼應當年在柏林圍牆倒塌幾天後的法德團結談話。

路透社報導,繼德國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與法國前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上一次於1989年11月22日聯合出席歐洲議會後,梅克爾(Angela Mernkel)與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於德國慶祝東西德統一25週年之際,將針對歐盟認同問題以外的議題發表演說。

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茲(Martin Schulz)說:「在這個歷史性艱困時期,這個訪問別具歷史意義。」舒爾茲為德國社會民主黨員,向來力促德法關係更加緊密。

他說:「歐盟面臨巨大挑戰,需要各領導人的強力承諾。」

梅克爾與歐蘭德將討論的議題包括敘利亞難民潮、與俄羅斯的對峙,包括俄國侵略烏克蘭領土與軍事介入敘利亞危機等,以及想辦法力挺歐元。

歐蘭德從下午3時開始發表演說。德法官員刻意淡化在這場2個半小時演說中將提出重大政策的可能性。分別屬於德國中間偏右派與法國中間偏左派的梅克爾與歐蘭德,料將各自面臨來自歐洲議會各黨團的質疑。

其中包括來自法國反移民政黨民族陣線(NationalFront)、極右派政治人物瑪琳.雷朋 (Marine Le Pen)的挑戰,民調顯示瑪琳.雷朋已威脅歐蘭德2017年的連任之路,屆時梅克爾的任期也告一段落。

1989年,正值東方的蘇聯政權搖搖欲墜之際,柯爾與密特朗在史特拉斯堡發表談話,當時歐盟成員僅12國,如今已增至28國。法德向來被視為在歐盟中扮演相互制衡的領導角色,現在看來,更大更富裕且統一的德國已成為主宰強權。(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