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字文化節 駐館厄瓜多辦話劇賽

2015/10/9 10:03(10/9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華民國駐厄瓜多代表處配合僑務委員會,於當地時間3日辦理「2015年海外漢字文化節—話劇創意比賽」,增進海外學生對漢字學習的興趣,促進文化交流。

這場比賽於厄京天主教大學文化中心劇場舉行,計有京華僑公會附設中文班、厄京天主教大學及國立理工大學學習華語的學生共6隊參賽,僑胞及參賽學生家長踴躍出席為參賽學生加油。

駐厄瓜多代表謝妙宏於致詞時表示,辦理此次話劇創意比賽主要目的是盼透過戲劇的趣味性與生活化,提供學生靈活使用華語及肢體語言的機會,相互觀摹,以提升大家學習的興趣及推展中華文化之美。

比賽結果,團體獎第1由劉秀娟老師指導的厄京華僑公會附設中文班獲得,譚笑老師指導的天主教大學華語中心獲得團體獎第2名,鄒仁老師指導的國立理工大學獲得團體獎第3名;最佳男主角由厄京華僑公會中文班托瑞斯(Kevin Joel Robalino Torres)獲得,最佳女主角也是同班同學甘伯斯(Rita Angelica Elizalde Campos)獲得。

此次由劉秀娟老師指導的厄京華僑公會中文班以介紹中國傳統節日囊獲全部大獎,獲最佳男主角的托瑞斯反串教學嚴謹的劉秀娟老師,趣味橫生,另獲得最佳女主角的甘伯斯在介紹中秋節時,背誦北宋蘇東坡所寫的「水調歌頭」,驚豔全場,獲得全場觀眾一致好評。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