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是否與安倍會晤 多家日媒報導

2015/10/9 12:11(10/9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正在日本訪問的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是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期而遇」,成了日本媒體報導焦點,「產經新聞」並以頭版頭條報導。

產經新聞今天以「首相與台灣的蔡氏接觸,蔡是下屆總統呼聲高人選,兩人非正式接觸」的標題報導。

報導指出,蔡英文昨天在下榻的飯店(首都東急飯店)與安倍不期而遇。日本政府和蔡英文陣營雙方都否認兩人舉行會談,但一般認為,他們非正式地碰面了。

報導說,安倍是正午過後至1時20分之間在這家飯店,與胞弟、前外務副大臣也是現任眾議員的岸信夫、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山口縣議會議長(火田)原基成等人共進午餐。

民進黨方面表示,蔡英文也在這段時間,在這家飯店與日本的對台窗口機關「交流協會」的會長大橋光夫共進午餐。

蔡英文於7日才訪問安倍的故鄉山口縣,岸信夫全程陪同,也與村岡在山口縣廳(政府辦公廳)舉行會談。

針對安倍是否與蔡英文見面的問題,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沒那樣的預定行程」。蔡英文也對媒體表示:「是捕風捉影」。

「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等都報導此事。朝日新聞報導,蔡英文7日接受岸信夫之邀訪問山口縣,岸信夫表示,「首相也很欣見這項訪問」。

昨天多家日本民營電視台報導。TBS電視台拍攝到安倍、蔡英文從飯店走出來搭上車子的畫面,標題寫「極秘會談」。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