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俄羅斯代表處辦104年國慶酒會

2015/10/9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9日電)中華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8日晚間(當地時間)在莫斯科萬豪酒店(Marriott Grand Hotel)舉辦104年國慶酒會,由新到任的駐俄羅斯代表王建業主持,現場冠蓋雲集,氣氛熱鬧。

包括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合作協調委員會(莫北協)主席羅勃夫(Oleg Lobov)、俄羅斯自由民主黨國際事務全權代表胡吉科夫(Roman Khudyakov)等俄羅斯政要,以及多國駐俄大使、駐俄使節團成員、科技、學術、藝文及新聞等各界人士共700餘人出席。

王建業致詞時首先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蘇聯曾派遣多達2000名航空志願隊赴華參戰,對遏阻日軍入侵及中國戰場的局勢有正面的貢獻。

他說,今年是二戰勝利70週年,藉此機會感謝俄國仁人志士對二戰的犧牲奉獻,「歷史的錯誤或可原諒,但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

王建業並期許台俄經貿能更加成長。儘管俄羅斯經濟因國際局勢而經歷低潮,但他相信這也是重振經濟的好時機。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台俄更應該攜手合作,創造更多機會,在俄羅斯經濟重心轉向亞洲之際,台灣不會缺席。

王建業表示,去年開航的莫斯科-台北直飛航線帶動了兩國經貿、文化、科技等各項交流,2014年台俄雙邊貿易額成長至49.6億美元,今年1至8月的貿易額也已超過25億美元。在文化、教育、科技等多個領域的合作也都穩定發展,雙方高度的互補性正是合作前景的最佳保證。

王建業也向出席酒會的俄羅斯嘉賓簡述了當前的兩岸關係。他說,目前兩岸雙邊貿易量已超過1700億美元,每週共有890個航班往來,每年到台灣的中國大陸旅客將近400萬人次。

他強調,今天的台灣海峽已經不再有軍事衝突的威脅,代之而起的是1條和平穩定的大道。台灣衷心期盼,隨著海峽兩岸關係的緩和,未來台灣與俄羅斯雙邊的交流與合作能夠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政治顧慮。

今年駐俄羅斯代表處國慶酒會,除了準備道地台灣美食佳餚如油飯、珍珠奶茶外,並在會場以台灣麻糬排列出台灣圖形,強調台灣意象,頗為吸睛。

酒會另增設「台灣精品展示區」,邀請華碩、宏正科技(ATEN)、微星、曜越科技(Thermaltake)等公司展示最新科技產品。現場賓客對此讚譽有佳,認為可加強對台灣品牌的印象,並了解產品特色、增加競爭力。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