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平獎頒給突國 向民主烈士致敬

2015/10/9 2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奧斯陸9日綜合外電報導)突尼西亞總工會秘書長說,諾貝爾和平獎頒給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是在表揚突國追求民主化過程中犧牲奉獻的烈士。

全國對話四方集團在突國歷經2011年茉莉花革命後,致力將突國打造為一個民主國家,因而贏得諾貝爾和平獎。

全國對話四方集團是由突國4個組織所組成,分別是突尼西亞總工會,突尼西亞工業、貿易及手工業聯盟,突尼西亞人權聯盟和突尼西亞律師公會

突尼西亞總工會秘書長艾巴西(Houcine Abassi)說:「由於突國青年拋頭顱、灑熱血,才得以推翻極權統治,展開新的一頁。」

據美聯社報導,突尼西亞人權聯盟主席班穆沙(Abdessattar Ben Moussa)說,這項獎項凸顯敵對各方對話的重要,他並警告極端分子現正威脅突國。

班穆沙今天接受美聯社專訪說:「和平獎的肯定讓我們欣喜若狂,而且這個獎項是在突國正經歷政治緊張與恐怖分子威脅的期間降臨。」

他說:「這顯示對話是解決最困難問題的重要基礎。」

他說,這個獎項將鼓勵得獎者,在解決國家問題上肩負更大的責任。

突尼西亞律師公會主席馬福德(Mohammed Fadhel Mafoudh)在諾貝爾獎網站發表評論說,這個獎項是對「整個進程的肯定」。

他說:「這個進程啟動後,突尼西亞才建立了民主制度,進而尊重自由。」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