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控北韓駭侵首爾地鐵網路 北韓否認

2015/10/10 0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電)南韓首爾地鐵公司(首爾Metro)日前稱核心伺服器遭推斷是來自北韓的駭客組織入侵,且長達5個月,對首爾市民造成巨大威脅。對此,北韓8日否認,痛批是南韓「幼稚的陰謀」。

南韓「亞洲經濟」指出,北韓對南韓宣傳統戰網站「我們民族之間」8日在題為「又一齣幼稚的陰謀」文章中指出,「(南朝鮮)一旦出了什麼事故,不分青紅皂白地就把髒水潑在我們身上,此次又是一齣陰謀家的滑稽鬧劇。」

文章稱,「南朝鮮當局給我們扣上『網路恐怖』的帽子,其實多為自己內部或第三國作為,這種『打臉』的事已不是一次兩次了。儘管如此,只要發生類似事件,南朝鮮的情報員們在未進行科學調查的情況下,就聲稱是我們所為,掀起一場又一場同室操戈。」

據報導,首爾Metro日前向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國會議員河泰慶提交的「駭客入侵事故調查報告」顯示,去年7月,首爾Metro的電腦管理程式營運伺服器等2台伺服器被駭客攻擊,導致213台以上的電腦出現未經授權的用戶使用痕跡,其中的58台電腦感染惡性代碼。

報導指出,南韓國家情報院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3月,KBS、MBC等電視台,以及新韓銀行、農協等金融機構的電算網路遭駭客入侵陷入癱瘓。

報導說,當時駭客所使用的高持續性威脅(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手段與此次首爾Metro被駭如出一轍。首爾Metro推測此次駭客與2013年的駭客入侵事件來自同一駭客組織(推測為北韓偵察總局)。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