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宣稱 研發出洲際核子飛彈

2015/10/10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展示其所稱裝上小型化核子彈頭的長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最近1次宣稱,已取得這種精密科技。國營電視台表示,此型飛彈可使敵人陷入「一片火海」而遭殲滅。

在北韓勞動黨慶祝建黨70週年而舉行的大閱兵中,一排排這種KN─08型洲際彈道飛彈在隊伍中展示。

南韓首爾的1名國防分析家指出,這種新型飛彈似乎經過改良,以便裝上小型化核彈頭,一如北韓國營電視台所說;但其他專家表示,是否如此,外界不可能知道。

北韓早已宣稱,掌握了能對遠端敵人發射核彈的技術;但專家懷疑,這個貧窮國家是否真地掌握到製造這種武器所需的精密技術。

北韓國營電視台評論員在畫面出現成排飛彈時說:「在立志復仇、要使敵人堡壘陷入一片火海下,我們裝上多元化和小型化核彈頭的威力強大戰術火箭正在行進中。」

南韓智庫「韓國防衛網」(Korea Defence Network)分析家指出,這種新版KN─08型飛彈與2012年展示的舊版相較下,頂端部分較圓。

這名分析家說,這表示北韓可能已成功研發出將核彈頭縮小並裝置在飛彈頂端的技術。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