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泰代表處國慶酒會 嘉賓盈門

2015/10/10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今晚舉辦雙十國慶酒會,泰國政府各部會代表、商會、多國使節、僑領、台商等逾千人與會,駐泰代表謝武樵表示,加強台泰發展合作。

謝武樵夫婦在酒會開始前,與到場來賓一一握手致意,歡迎他們入場,在泰國頌聖歌、中華民國國歌聲中揭開序幕,唱國歌時,許多僑胞和台商都高聲清楚唱著,現場令人感動。

謝武樵在致詞時表示,他先感謝來賓們長期對中華民國和代表處的支持,對在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罹難者表示哀悼,也感謝泰國對6名台灣傷者良好的醫療照護。

他說,中華民國與泰國關係,一向友好密切,在經濟發展方面是互惠互利的重要夥伴,在泰國的投資金額達到139億美元,僅次美國和日本,台灣廠商超過5000家,每年提供泰國15萬個以上的工作機會。

另外在農業合作部分,中華民國的國合會及農業部門一直與泰國相關單位合作,在泰北清邁省的安康農場,都是來自台灣的果樹和花苗,更有著台灣的種植技術,嘉惠山區的泰國農民。

另外在人民交流部分,謝武樵表示,台灣每年來泰觀光人數超過35萬人次,許多都是個人與三五好友同行的自由行,顯見對泰國的熟悉和喜愛及信任。泰國朋友赴台灣觀光人數也逐年增加,赴台灣接受高等教育的留學生超過1000人,以及在台灣打拚的泰國勞工朋友有6萬人,雙邊人民彼此往來密切。

未來中華民國與泰國會繼續在經濟發展、雙邊貿易、投資便捷化、工業科技提升,以及文化教育觀光勞工等領域的交流穩定加強合作,使雙方人民企業互蒙其利。

謝武樵也向來賓說明,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發展,政治民主經濟自由,成為世界第25大經濟體和第19大貿易國,在國際間扮演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對周邊區域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和南海和平倡議,各方擱置爭議和平處理爭端和共同開發資源。

泰國各界前來道賀,泰國多家媒體也前來採訪,其中泰國第3電視台主持中文教學的小明星主持人特地到現場採訪錄影,並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