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地利首都選舉 紅色維也納傳統不變

2015/10/13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13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確認的選舉結果,奧地利中間偏左政黨在首都維也納傳統大本營輕鬆勝選,不過,極右政黨得票打破以往成績,為政黨贏得副市長職位。

完成剩餘近20%、約15萬7000張郵寄選票的計票後,結果顯示,社會民主黨(SPOe)得票率39.59%,較2010年選舉得票下滑4.75個百分點。

極右自由黨(Freedom Party)得利於民眾對移民潮的擔憂,得票率高達30.7%,較2010年增加4.9個百分點。

維也納自1945年以來持續由社會民主黨治理,有著「紅色維也納」之稱。

維也納邦議會需獲2/3多數決,才能通過法令。自由黨在議會100席位中拿下34席,成為足以阻擋法案通過的少數黨。

自由黨的得票率也意味著古戴努斯(Johann Gudenus)可擔任副市長,這個職位僅具象徵意義,沒有附帶職權。古戴努斯的父親因否認大屠殺遭定罪,而他本人也有過爭議性談話。

中間偏右人民黨(People's Party) 這次選舉得票率跌至9.2%,首度跌破10%,落在得票11.84%的綠黨後面,淪為排名第4政黨。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