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國將撤出轟炸伊斯蘭國任務

2015/10/21 0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0日專電)昨晚加拿大聯邦大選才獲得壓倒性勝利的新科總理賈斯汀‧杜魯道今天表示,他已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過電話,並表達加拿大將撤出轟炸伊斯蘭國任務的意願。

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撤出轟炸伊斯蘭國任務是他在競選期間的承諾,歐巴馬對此表示諒解。杜魯道也表示,他會在11月4日前宣布內閣名單。

歐巴馬及其他國家領袖,昨晚即已致電杜魯道,祝賀他當選為加拿大新總理。

歐巴馬總統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在昨晚的賀電中,歐巴馬曾表達希望加拿大在轟炸伊斯蘭國,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等情事,維持既定政策。歐巴馬甚至提到,希望在即將於巴黎舉行的氣候變化會議上,能獲得進展。

歐巴馬同時也致電即將卸任的哈珀總理,感謝他多年來增進美加關係的努力。

杜魯道在競選期間,除表示當選後會撤出轟炸伊斯蘭國任務外,對於保守黨政府已簽定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態度也未明確。

杜魯道曾表示,自由黨不反對自由貿易,但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會逐條審議。

墨西哥、義大利、印度等國家領袖昨晚也都致電杜魯道祝賀。

中國大陸外交部昨晚表示,希望能再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104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